說書人手記

 

生理假!

 

邱建一2012.7.2.


趁著學期結束之後的空檔,整理一下滿屋子散亂的學校資料,考卷、書面報告、學校給的通知單,還有剛剛才計算完成的學期成績表、以及整個學期的點名單!

在整理打包這些資料時,無意間看到點名資料裡,有些女同學的點名記錄上用紅筆註記了「生理假」這三個字。

「生理假???...這是啥?!!!?」

對我來說倒是個新鮮字詞,以前從沒見過。但這學期倒是一大堆人請這種假!

我能理解女性在月事來潮時候的不舒服,以及伴隨著的疼痛以及各種症狀。其實,在學校上課時,一看她們臉上的表情就大概能猜到,大概是月信到了,因為真的常常會看到許多平常開朗活潑的女生一臉慘白,明明就不舒服還強忍著疼痛來上課,著實是很讓人同情的。

遇到這種狀況,只要她自己願意開口,我通常笑笑地說:「bye….回家去!」

如果她自己沒沒好意思說,我會在上課時經過裝做不經意地走過她的位置,然後輕敲她的桌子一下,對她說:「回家去!…明天再來。」

既然不舒服,那就不用硬撐著來上課!

生病了,當然不用來上課!

月經來了生理痛,那也是不用來上課的!

但是,當我看到這學期的點名單時卻突然發現,有特定幾位同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以「生理假」為理由不來上課!而且,這幾位女同學的生理假,居然一次在上個月的月尾、一次在下個月的月初!!相隔只有14天,居然請了2次的生理假????

難道是我誤會了嗎?

原來有人是一個月有兩次,或兩次以上的月經嗎?

當然我不敢質疑這幾位同學的生理構造易於常人!~因為或許有人的月事會像是轉角遇見恐龍一樣,不定時的會發作一下,來無影去無蹤,神龍不見首尾。而且只要遇到點名月事必然來潮,只持續2個小時,剩下的部份等到下次點名時再發作一下。

因為,我真的無法求證!

無法喝令她:「拿出證據出來!」

要怎要她拿出證據???難道是要這些可愛的女同學,把使用過的蘋果麵包,拿夾鏈袋一個一個包裝起來,還用簽字筆標明使用時間,以為證明嗎?

但我真的懷疑,生理假對這幾個特定的女孩來說只是一個藉口而已,遇到被點名曠課時,就拿這個既不用醫院證明,也無法求證的理由,當做是蹺課的藉口而已!

看著這些點名單!我輕輕嘆了一口氣。

看來這幾位同學是很聰明的,知道怎利用請假制度的死角盲點,用來作為蹺課的理由。

我無法責備她們!因為~按照規定這是可以請假的。

我也不能質疑求證!因為~按照規定這並不需要任何的證明。

但是,總覺得這個制度被濫用了。

因為,我數了一下,這個班總共有52人次請過生理假!~這會不會太多了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ra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