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隨筆

 

您錯了!松鼠一點都不可愛。

 

林沂靜 2012.12.18


 IMG_6997  

冬天是堅果豐收的季節。

每年這時候,我總會想起松鼠…..那個壞傢伙!!!

 

我在美國唸書的第一個冬天,

因為下雪沒得運動,只好以逛大賣場做為飯後休閒。

美國人賣堅果的方式,是一大山地堆著任君選擇,

就像我們年貨大街上的魷魚絲、黃金糖一樣地豪氣。

於是我挑了好幾種,裝成一小袋,

準備感受一下這些美國nuts! (我沒有在玩雙關語喔~XD)

 

回家自己很開心地角色扮演胡桃鉗小女孩,

沒想到…….喔好難吃!

原來這些nuts都是生的啦!阿呆我誤把食材當食物了….

這下怎麼辦?當時的我還不會做堅果料理,丟掉又可惜,

只好把它們當成餐桌上的裝飾品”…

 

某天,我和同學在我家客廳裡聊天。

忽然發現一隻松鼠打我家門前走過!(背景音樂:潑水歌)

心生一計,我對著窗外大叫:

”Hey!! Come here!! I’ve got something for you!!”

 

我轉身抓起餐桌上的nuts,打開大門,天哪!!

那隻松鼠已經直挺挺地坐在門口等著!!!

它聽得懂我說的!它聽得懂我說的!

哈蕾路亞!我發現了我的天賦!原來我是Mr. Dolittle!!

DSC00007  

 

我丟了一顆,它撿起來並不立刻吃掉,卻往樓下跑。

同學和我伸長了身子看著它把那顆胡桃埋在樹根下,

又眼睜睜地看著它咚咚咚咚,分毫不差地回到我家門口!

大家別忘了,這是宿舍區,

每一間的外觀都一模一樣,而且,我家在二樓!!

 

從此以後,

這位松鼠先生天天來報到。

要是我不在客廳,沒注意到它的大駕光臨,

它就會跳上窗台,嘩啦嘩啦地跑來跑去。

後來更囂張,會爬上紗窗,然後ㄘ~地滑下來,告訴我它來了……

DSC00017  

 

DSC00015  

 

這樣的餵食活動進行了大概一個禮拜;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學校發給所有學生的Email

信中請大家不要餵松鼠,因為如此一來,它們會不怕人,

然後就可能接近手上有食物的小孩,

它們的厲爪是很可能抓傷小孩,導致感染的。

 

那天稍晚,松鼠先生又來了。

我正在講電話,看到它嘩啦嘩啦地在窗台上奔跑,

我只能暫停講話,對它說:

“Sorry. I can’t give you nuts any more. We are not allowed to do that.”

然後繼續講我的電話。

 

松鼠先生接著進行他的下一個戲碼----爬紗窗。

我還是不理它,繼續講我的電話。

 

突然,眼角餘光發現紗窗那邊怎麼有一條亮光?

仔細一瞧,啊!!!!!!!!!!!!!!

這隻臭松鼠!!!!!!!!!!!!!!!!

它竟然掛在紗窗上尿尿!!!!!!!!!!!!

 

結果就是,我刷了三回紗窗、洗了三回沙發布,

又用清潔劑清了三回我的布沙發。

而那個臭傢伙,再也沒出現過了。

 

現在每次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大家追著松鼠大叫好可愛唷~

我都在心裡冷笑:Yeah….you’ll see.

 

………..松鼠與堅果篇,完。敬請期待松鼠與雪人篇(咬牙切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ra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