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感

 

我是女王!

 

邱建一2010.5.3.


IMG_8783.JPG  

 在書堆中睡覺的小花,安穩地躺在《法門寺出土報告》上,好一副飽讀詩書的氣派!


 

常聽到人家形容自己工作繁忙,會這樣說:「忙得像狗一樣!」

我想如果真要細究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很有趣的,因為狗狗其實是不太忙的,他們每天吃飽睡睡飽吃,空閒時你咬我我咬你玩得不亦樂乎,要再有空就追追郵差、趕趕路人,或是跟鄰近的其他狗悻悻然一齊做勢狂吠一頓,大伙一起回味狗狗的老祖宗狼群「夜黑風高野狼嚎月」的樂趣。所以我實在是不解,這群犬科動物到底有何要務公幹可言忙碌呢?

但是「忙得像狗一樣」這句話,如果用來對比一樣是住在人類家庭裡的另一種寵物–貓咪來說的話,那狗狗可就算是很忙了!諸君不見狗狗常常氣喘吁吁地拖條舌頭巡梭街頭,嘴角還帶著口涎作垂滴之勢,沿路檢查牆角樹根還有哪裡可尋便溺之處。但曾幾何時有看過貓咪作此勞碌之狀?通常貓咪只是安穩地找個牠覺得最安全的制高點,然後伸下懶腰,搓手搓腳地洗洗臉,舒服地躺下冷眼觀察一切,牠們眼神中大有干卿底事之態,看著貓咪的表情,我常想起《紅樓夢》裡形容薛寶釵的那句「事不關己莫開口,一問搖頭三不知」,這句話用來形容貓咪這一臉欠扁的樣子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我家小花就是如此,這隻已經13歲的老太太貓天天無事可幹,唯一的要務就是觀察在她的家裡不時出沒的人類有沒有侵犯到她的領土範圍,這個房子是她的家這是沒有疑義的,從她的表情和動作就可看得出來。她大有一家之主的氣勢,而我們都是她的傭奴之輩,最好的是還不用付薪水,這群義工奴隸就得照顧她一輩子衣食無虞。

「我是女王!」小花如此說。

「喵嗚~咪嗚!」人類附和地搖著尾巴這樣說。

 

 

以下附上幾張小花的玉照,讓大家瞻仰瞻仰家裡的女王:

小花_(080727.2894).JPG 

小花_(060621.0011).JPG 

小花_(090227.7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nra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